黑人音樂社.jpg  

RAP   | 京樺
吉他  | 詠翔
二胡  | 海怪
B-box  | 薛球

甫比完金旋獎決賽,來自政治大學的樂團-黑人音樂社。
最早是政大的一個聆聽、研究各種音樂的社團。

去年薛球擔任社長,起初認識海怪,因為兩人都玩b-box
後來玩著玩著,覺得可以多一點豐富性、少一個饒舌的人,就找了詠翔和京樺,組成現在的陣容。

  

薛球,
我是個胖子是他自我介紹的第一句話。
黑人音樂社社長,在樂團裡以
B-box負責節奏的製作。對他而言,超載這個狀態並不那麼明確,
他以
設定自己能夠達成的目標只是遠望但其實沒有辦法到達的兩個角度討論超載這個概念。
了解自己的能力、程度,才能設定明確的目標去努力。
儘管過程辛苦,但你知道你可以,而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薛球說。

 

拉起二胡頗有滄桑感的海怪,談起小時候學習鋼琴的經驗。
以普通班學生的身份與音樂班同學一起參加比賽。
當時每天練琴,原以為勝過音樂班的同學會非常有成就感。
但贏了比賽,反而失去對古典鋼琴的興趣。沉默了一陣子,他對爸媽說他想要玩自己想玩的音樂。
從那之後,他開始
做自己的音樂。也寫曲,例如今年金旋獎參賽的水裡面就是他的創作。

 

第一次見到吉他手詠翔,是在陳建騏老師的作曲工作坊。
當時他以吉他重新譜曲,令老師及同學留下深刻印象。
再次見到他,聽見他的吉他獨奏,感覺得出他在音樂路上不斷嘗試、追求進步。
聊到玩樂團遭遇的挫折,詠翔特別有感覺。除了黑人音樂社,他同時也有自己的樂團。
譬如說每次參加比賽,黑人音樂社會比較容易跳出來,因為形式或風格都很特別,
但我自己的團,我是吉他加主唱,就很難勝出。這種感覺很難言喻。
當然黑人音樂社入圍很開心,但就覺得自己的團也很努力,但沒辦法再進一步,覺得很可惜。

京樺作為團隊中的核心人物-饒舌,歌曲中的詞,通常是他所寫。
內容多從自身出發,從升學壓力、到認同問題。
例如本次收錄專輯的台灣魂,一方面除了致敬樂團
-盤古的影響,同時也是他心中一直以來想要表達的想法。

 

透過音樂最想說的事情,海怪說,
如果我們能夠發揮音樂的影響力,應該會想替我們所關注的議題發聲。如同本次超載合輯中致敬的盤古樂團一般。
除了詞曲上的採樣和沿用音軌迴圈之外,最重要的應該還是他們對於自身理念堅持和勇敢行動。
雖然聽的音樂不全然是嘻哈,但他們玩嘻哈音樂,目的是希望有別於一般對該類音樂的想像。

 

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呈現最初的音樂的模樣,這就是黑人音樂社想做的音樂。

 5.jpg

 

聽聽他們的歌吧!收錄在超載樂團合輯中的「台灣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AJW6m58xo4&feature=player_embedded

 

--------------------------------------------------------------------------------------------------------------------------------------

《超載團隊》:七個大學生獨立製作。從構想主題開始、錄音、設計文案與視覺、發專輯、到規劃一場演唱會。全程企劃並親自執行。一場冒險過程,邀你來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LOA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