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美麗的錯誤不斷  在國文課本上重蹈覆轍。

留下了一些馬蹄,一些想像,還有一些文青齒或不齒的反覆唸唱。

而當我恍神過來,《超載計劃》早已達達的闖入了我生命之中,完全措手不及。

 

這一切的開端,

來自於行銷人小小的一次小小問候,

「彥廷,我們團隊需要一些會影像記錄的人,你願意來嗎?」

 

我無意識的口頭禪般的回話,

「好啊,我覺得滿有趣的,可以聽聽看你們的想法再看看。」

 

一個我自認為滿輕描淡寫、僅作為開頭語助詞的「好啊」,

在此刻聽在團隊耳裡就像是了不可逆的契約狀,

「好啊」二字,立馬成為這段合作關係的最高指導原則,

 

I’m in.

 

加入團隊的這一刻,我完全處於一個腦鈍的狀態,

不是專業科系出身、對於拍照一竅不通、拿著腳架還會手震、

不拿腳架拍出來的東西簡直是在拍厄夜叢林的我,

到底何德何能可以為《超載計劃》出一份心力,

來實現這段掙扎卻又看似充滿希望的過程呢?

 

心中的OS彷彿像是REPEAT鍵卡住一樣,不停反覆想著:

「啊,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況且,很多片不拍,以後都沒機會拍了。」

 

這種感覺就好像揹著一把吉他跨上環島的腳踏車來到半山腰一樣,

不進則退。

雖然我吉他跟腳踏車都不是很擅長就是了。

 

但會不會騎腳踏車、彈不彈吉他不是重點,

重點是,既然都已身處在這段超載的過程之中,

何不TRY TRY看,秤秤自己有幾兩重?毅然決然地站上體重機呢?

走上體重機發現自己好像也是滿超載的,

想著想著倒也把自己說服,決定繼續在《超載計劃》中做一點事。

即使在製作的過程中理智可能會不停斷線,

情感可能會隨時崩潰,

但此刻若我放棄,

不選擇出來面對,

搞到最後只會愁腸滿腹的空留怨懟,

 

豈不是人生一大憾事嗎!?

 

人生除了一些天災和人禍以外,

能夠讓人崩潰的機會真的也不是太多,

既然都碰上《超載計劃》了,何不好好把握呢!?

 

讓自己徹底崩潰瓦解,

不也正是,給自己重新認識自己一次的機會嗎。

 

這個道理就像毛毛蟲要蛻化一樣,

把自己完全爆裂才有幻化成舞蝶的可能性啊!

不爆裂超載就只能一輩子當綠毛蟲無法進化的!

 

回到正題,

目前小弟在下我本人不識好歹的暫時負責一些簡單的首播歌曲影片,

過程中也陸陸續續記錄著樂團參與計劃的理念和想法,

也幫超載拍了一些宣傳短片甚麼的。

 

大家一定很好奇,這些東西這麼多怎麼大部分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好啦大家可能也不是那麼好奇,

畢竟從來沒有人提到過有影片會露出這件事。

 

但總有一天,這些影片會隨著合輯發行日的逼近,

逐一幻化出現在大家眼前的!

 

好啦說到底,

對我來說,

 

超載到底是什麼?

我到底是超了甚麼?又載了甚麼?

 

這個問題在進行這個企劃的過程中不停的在腦海裡翻攪,

試圖尋找出一個確切的答案來自我肯證。

 

然後發現,

原來問題的本身就是答案。

 

這段全力以赴、尋尋覓覓,乃至於自我提問的歷程,

正是我們所重視的東西。

 

知曉自己曾經在過程中,那就足夠了。

 

畢竟生命中就是有這麼多必然的不期而遇,

才顯得格外生動有趣,

何必要確切的答案,不是嗎?

 

--------------------------------------------------------------------------------------------------------------------------------------

《超載團隊》:七個大學生獨立製作。從構想主題開始、錄音、設計文案與視覺、發專輯、到規劃一場演唱會。全程企劃並親自執行。一場冒險過程,邀你來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LOA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