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片女孩.jpg        

吉他         | 旺旺
鼓手         | 阿喵
貝斯         | 小挑
主唱 / 吉他  | 阮瞇
(由左至右)

 

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
我們在鄰近師大夜市的教室裡,和紙片女孩見了面。

 紙片女孩- 聽名字,第一印象大概會覺得,這一定是個充滿瘦瘦女孩的樂團。
但樂團組成其實是三個女孩,(個人覺得也是很瘦啊!!),加上一個男生。
經再三追問,團名之所以為此,真的是因為團員們想要變瘦。

 成軍於大學時期的社團,旺旺與阮瞇是成立至今唯二老班底,
而早期的團員,則多因工作與其它因素紛紛出走離開。
後來加入的貝斯手小挑、鼓手阿喵,旺旺笑說,兩個人都算是在網路上認識,覺得氣味相投,
就約出來聊聊、試試演奏的功力,才決定了現在的陣容。

 旺旺談起第一次見到小挑的時候,她因為太緊張彈錯很多,但整個人渾身就充滿一種很有趣、很好玩的感覺。
鼓手阿喵則來自最近發行專輯的樂團-柳葉魚,穩定的節奏感,對於整體音樂的呈現非常加分。

 每個人一開始接觸音樂的經驗都不太一樣。
鼓手阿喵最早學的其實是電吉他,但學了一陣子,覺得手指按弦太痛就轉為練鼓。
練著練著,覺得自己有些天份,從此鼓棒不離手。
小挑高中時看同學都在玩吉他,不知道自己想學甚麼,想說選個貝斯好了,結果就一路玩到現在。
阮瞇原本是跟表妹一起學吉他,最後表妹沒有繼續,反而阮瞇學出興趣,堅持下來。
旺旺則是國中升高中,也是與朋友因緣際會,而開始玩吉他

 

 談到家人對於玩樂團的態度,阮瞇收起嬉鬧的表情,娓娓說道。其實爸媽沒有反對她玩音樂,某種程度也算支持。
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高中考大學的時候,爸媽還花錢讓她去學吉他、買音箱。親戚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
也因為這樣,她很感謝爸媽開放的態度和栽培。

 鼓手阿喵則笑笑地說,媽媽都在她面前念她,工作不工作,整天玩音樂要幹麻?
但話鋒一轉,打開youtube點開她表演的影片,轉頭面向爸爸說的卻是”欸~爸爸你看,你女兒在打鼓耶!!”
弄得她有點哭笑不得。
不論是阮瞇嚴謹的說話,或阿喵靦腆的笑容,裡面都洋溢著一種說不出,卻能夠感同身受的溫暖。

 

 談到本次合輯計畫的概念《超載》,對紙片女孩來說,最大的感受,居然是怕體重超重。(雖然聽起來既合理又合邏輯XD)。貝斯手小挑邊笑邊說,看到這個題目,腦袋裡面第一時間閃過的畫面:爸爸、媽媽、加三個小孩騎在一台機車上的模樣。團員們總是說著說著就開心地笑起來。對於處在超載狀態時的想法,團員都覺得,應該要走出家裡,做一點別的事情,不要困守在原本的問題或處境,這樣才能夠看到更大的世界,才能夠重新體驗世界,獲得新的靈感。

 

依舊是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
我們在鄰近師大夜市的教室裡,和紙片女孩見了面。
除了聽見喧鬧的笑聲,也真正認識這幾個彼此相伴、走在濕溽城市的女孩、男孩。

 撐著傘,哼著旋律,在雨中,隨著雨滴,他們輕聲唱著。
而我們聽著。

 

 

聽聽他們的歌吧!收錄在超載樂團合輯中的「被遺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61inWXL8U&feature=youtu.be

---------------------------------------------------------------------------------------------------------------------------------------

《超載團隊》:七個大學生獨立製作,錄音、發專輯、辦演唱會。堅信過程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LOA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